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行“考研+就业”交流推进会

发布者:宁晓玲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科学选择考研方向,营造全员育人氛围,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13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电气工程系举行了“考研+就业”交流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霍海波老师主持,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学科点负责人周悦、测控专业负责人张铮、辅导员毕杨意等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电气、测控专业全体学生参会。霍海波老师介绍了我院2022年考研录取情况,并对学院招录情况做了分析。同时,霍老师对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对专业岗位前景表达了高度的乐观期待。霍老师鼓励同学们根据个人能力选择考研或是就业,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霍老师表示,全院全系的老师们都会不遗余力的支持电气测控的同学们考研、就业,会拿出全部的力量指导毕业生落实去向,为每一位同学平稳过渡到社会保驾护航。

周悦老师结合本专业往年考研情况,分析了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录取。周老师从学校概况、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学科平台概括、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2024年上海海洋大学的招生计划,并对报考上海海洋大学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就业方面,周老师结合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坚定稳就业保就业的良好信心。

毕老师则从心态调整和择业观念两个方面对全体同学做了考研和就业指导毕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在最后的攻坚期内,要有“锚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气魄,决胜于考研大关。毕老师提醒同学不要给自己留有“二战”的想法,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就业信息,为考试后选择工作打下基础。会上,毕老师对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和相关事务性信息也做了相应的提醒。

张铮老师结合考研复习应该保持怎么样的学习节奏,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释。张老师表示考研是一段很艰难的旅程,困难会接踵而至,只有抱着无比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够收获令自己满意的结果。对于心态的调整,可以听会舒缓的纯音乐逛逛街、享受美食、运动等。张老师认为同学们要在精神状态最好的时候做最重要的事,用强大的意志力解决最困难的问题。

本次电气、测控专业“考研+就业”就业推进会有针对性地为不同意向的毕业生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帮助毕业生缓解了毕业前的焦虑,实现了教育引导、规范管理和暖心服务的结合,为毕业生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帮助,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电气、测控专业的学子们必将拥有光明美好的未来!

                                                     (供稿:安博·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